Google

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蜘蛛人 2 spider man part 2

蜘蛛人第三集已經出來了,我還沒去看,但對於第二集的印象,我想我會去看才是!!!第二集的風格與劇情我較能接受與原著精神相符。parker一直活在叔叔過世的陰影中,造成他有些怨懟與不滿,他自己也不喜歡當蜘蛛人,因為這個腳色讓它失去正常人的生活,他渴望愛情~但摸不著邊; 需要友誼卻造成誤解;功課一落千丈,但這個特殊"才藝"卻讓他兩頭燒。uncle一句話"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使他產生無法避免的壓力與衝突。他內心在掙扎,他的理智在崩潰,他不知道這樣幫助別人對自己有何助益 ? 換句話說~他好像在做白工,這些描述與內容就比較符合真正蜘蛛人原著中那神經質的特性,他一直想彌補過失來掩飾內心的脆弱,直到梅姨說出每個人心中都需要一個"英雄"填補那危機缺口時,他才真正了解上天為何選上他當"蜘蛛人",這一切都是建立在大家的同理心上。 這個時候parker才確認自己的宿命,也懂得"英雄必須是孤獨的"的涵義!!!不能回頭~我相信不管蜘蛛人或parker都要面對這個事實。
當他看到Jane宣佈訂婚的時候,那心中的衝擊應該不輸任何人,自己最愛的女人要訂婚了,但新郎不是我,真像中國人的電影情節,蠻嗆的!!只因為parker 那一身見不得人服裝與雙重身份,讓心愛的女友變心另尋依靠,這下火大了,他更恨蜘蛛人了,因為蜘蛛人甚麼都行,卻沒有辨法幫他挽回女友的心,自己更沒辦法表白身分,難怪他會丟棄這件"奇裝異服" 來表白自己,到這個時候parker憤怒到達頂點,他真的很討厭扮演這個救世主的人物!只是內心的道德意識讓他不得不走救世濟人這條路,此時他更孤獨了。結尾那一刻他在蜘蛛網上對瑪麗珍說出這樣的對白~"蜘蛛人永遠有敵人存在,所以我們永遠不能在一起 "這一句話,或許印證了第一集無法挽回uncle的挫折感與現在必須讓愛人離去的無奈。
只是第二集的結局跟漫畫有差異,但算是比較能讓觀眾接受的愛情喜劇,或許導演也不想讓spider man 變成batman一樣永遠見不得光,所以加入當 parker痛苦坐在床邊等待珍的婚禮進行,珍卻穿著結婚禮服回頭去找parker的意外情景,這一幕應該讓很多男士感到興奮,因為"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才能弭補蜘蛛人的內心悲痛,觀眾才能接受"善有善報"的意念存在,如果"珍"都跟別人跑了,以後誰還敢當蜘蛛人啊!
那這對情侶在第三集該如何著墨呢 ? 我也很好奇 !
評分 : 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