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

我承認很少去自然博物館欣賞古蹟或吸收知識,但因為這一片讓我也改觀了,如果博物館都是一些舊時代的東西,那我不如上網找資料來的比較快。但論起立體感,相信博物館那親身接觸的感覺應該有較持久的記憶,我跟同學尾牙祭後一起去看這一部" Night at the Museum " 看到笑翻了,那天要排隊兼買飲料就耗費多時,想不到入場還是人滿為患,多到只能坐做兩側位置,但是那氣氛我到現在還有印象,大人,小孩都在這愉悅的視覺享受中得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暫時忘到那不愉快的生活壓力,一起找到和樂融融的甜蜜,而我也再度見證到" Ben Stiller 班史提勒 "冷面笑匠的功力,夠有型!!
一個落魄的人,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跟老婆離婚,小孩撫養權又判給前妻,所以他流浪到紐約歷史博物館找夜間守衛的工作,為了證明自己還有謀生能力,所以他拼了。
想不到第一個晚上就嚇呆了,博物館內的生物都活了起來,跟書上教的不一樣,栩栩如生而且各種時代都有,這下 Ben 眼前一片黑暗,搞甚麼鬼啊,這哪像博物館簡直是地獄,有恐龍追他、匈奴王要砍他、猴子戲弄他、連北京猿人都燒火嚇他,屋大維跟西部牛仔都對他超不爽,連"伽利略(真正是哥白尼)"都不甩他,這下頭大了,火也上身了,第一晚就搞的雞飛狗跳,最後在老羅斯福總統幫忙下才搞定,這一晚,博物館內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戰場,所以早上他也準備辭職不幹,但是因為兒子的一句話他忍下來了,第二天他試著了解各時代背景的人物,想嘗試跟它們溝通,建立一套屬於大家共同的生活的管道,只是事與願違,又搞砸了,但這時候他發現一個秘密,老羅斯福暗戀一個女孩子,一個很有智慧且善良的女孩(薩卡嘉薇),只是老羅此時跟普通男孩子一樣,害羞且遲頓不敢表達,被 Ben虧了一頓。
第三天的時候就真的不平靜,他發現老鳥守衛盜賣博物館古物要他(菜鳥)揹黑鍋,這非同小可, 所以他再度請求老羅斯福幫忙 , 老羅說了 "人家稱呼我為總統,其實這是另外一個人功績,我只是個蠟像而已,你呢 ? " Ben才意識到自己才是這個
博物館的主人~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守衛,這節骨眼上必須振作起來善用手上可用的資源,避免重要古蹟外流,包括一個神奇的"字碑",所以他把法老王(很帥歐)鬆綁,請求"它"幫忙將所有古生物招回,統合博物館內所有民兵與物種,告知如果"字碑"外流的嚴重性,希望此時化解歧見,共同對抗外敵,一定要在日出之前所有生物歸位,如果失敗了後果不堪設想。他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博物館內大大小小不同物種驚覺事態嚴重,不合作大家就玉石俱焚,同歸於盡。最後藉助<薩卡嘉薇> 的追蹤能力將敵人線索找出,大家共同出擊懲法惡人,凝聚大家的向心力而化解這次的危機,此時老羅給他個勇者的敬禮,那是一份光榮,因為他現在不只是個守衛,也是真正博物館的守護者了。所以老羅要讓Ben的兒子知道,"你爸爸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人"。
這片要論深度與內涵當然少了一點,但對於一個父親而言_當然不希望兒子對自己失望,所以他努力扮演一個好的管理人員的那份用心~就值得嘉獎。我在電影院中聽到那麼多笑聲~自己也輕鬆起來,或許當一個守衛的心聲就是這麼多無奈,但最後當他知道必須靠自己力量讓博物館再恢復正常,他沒有膽怯退縮,反而在兒子面前努力讓這個亂象走上正常軌道而奔走,那份真誠才是彌足珍貴的~~ 結尾兒子在學校介紹他父親的的職業時,可以看出對兒子心理影響有多大! 他以爸爸為榮,單看這一幕就很溫馨 。
ps: 電腦特效有加分功用,特別是最後章節,所以生物在博物館內開party那一段真是太搞笑了,而且音樂也超"爽"的,適合全家共同觀賞!!

評分: 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