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The Hunt for Red October_ 獵殺紅色十月

我又有機會看到"史恩康納萊"的電影了,前天跟同事借The Hunt for Red October_ 獵殺紅色十月來看,不知為何,看到 Sean Connery 那精采的叛變情節心情也會跟著浮沉,應該有那同情意味存在。這是一部經典名片對我而言,很少電影可以拍這麼成功,特別是雙方人員心理的鬥智與猜忌加上在密閉空間內的壓力可想而知。 對於一個艦長在"前有敵人後有追兵"情況下要帶整隊軍官叛變這種行為是很冒險的舉動,而且美方還不一定認同他,如果是你還敢嘗試嗎?但導演 John McTiernan恰到好處的將那種危機意識轉化由一名"情報分析員_ Alec Baldwin" 來承擔,讓他來對整個局勢作危險假設,[蘇聯艦長他準備叛變,不是攻擊美國領土] 。誰敢保證這個假設正確,當然如白宮軍事顧問(政客)所言"分析員_你竟然對這位行蹤不明的艦長這麼有信心,okey ~那你來證明,我給你48小時,為甚麼找你?因為你是可以被犧牲的"這句話印證了Alec Baldwin必須下海證明自己的清白,否則他就玩完了 ! 緊張的對決就登場了~
當分析員進入美國潛艦達拉斯號後開始追蹤 Red October 那情節,應該是最精采部分,沒有情報支援,只有自己的信念與對這位蘇聯艦長基礎認識,他必須阻止達拉斯號艦長對Red October 無情追殺 ,因為錯了,可能核戰開打了,雙方都要付出慘痛代價! 特別是那達拉斯號艦長Scott Glenn 與Alec Baldwin為此爭執的眼神,這一幕拍的很傳神 ,真是精華所在。還有一幕很搞笑 ,當達拉斯艦長問他如何得知 Red October 下一步動作會右轉時,分析員說" 我用猜的 " ,這種答案讓艦長臉上都三條線 ,在這麼危急情狀下他還呼嚨我~真是x^%$*% 。所以之後利用老舊"摩斯密碼" 互通訊息,這樣才能取的雙方信任避免另一場戰爭開始。
結尾有一幕也很精采,大家可能沒注意到,達拉斯號艦長Scott Glenn拿槍給紅色十月艦長Sean Connery 去追捕船艙內間諜章節,那是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而不在是敵對的雙方,本而我是來殺你的-但現在我也不希望你受傷,因為你是一個讓人敬佩的對手,所以Scott Glenn對他說,這個(槍)對你應該有幫助 ,而Sean Connery 也惠心的收下這意外的禮物,這個地方導演處理的很漂亮。有男子氣概的承諾而不拖泥帶水,夠漂亮!看到這一章節就知道"友誼的重要性" 。這種拍片風格真有劃龍點睛的效果!
Sean Connery :演甚麼~像甚麼!!(柯尼卡軟片....XD)。不管逃獄專家/警長/艦長/情報員/特異功能人士......角色 ,他總是有辦法演的活靈活現,特別配上他那白色落腮鬍,真是夠帥 氣,有他主演的影片,我都會找機會欣賞一番。

Alec Baldwin :我蠻欣賞的一位演員,雖然他戲不多,但穿海軍軍(西)裝英挺筆直模樣讓我為之為之驚艷 ,是好萊鄔當中最有品味/性感的演技派男星之一。
Scott Glenn : a:硬漢角色,在巔峰極限中那深情的丈夫,為堅持找到亡妻屍首的攀登英雄,我看了都難以忘懷! b:在震撼教育中演的毒梟,似笑非笑的眼神夠像黑手黨,印象深刻。不過很奇怪,他為甚麼不紅呢?真可惜 。


評分: 8.1 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