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血鑽石 Blood Diamond


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會感到驚訝~一顆美鑚的背後竟然有這麼多的血淚!我自己已很驚訝那背後的黑手竟是如此殘酷,看過之後久久不能自我,原來這個"礦物質"需要這麼多人賣命才能彙集出璀璨的亮光,以後對"鑽石恆永久,一顆永流傳"的電視廣告會有不同的看法了!!!希望日後拿到手的"鑽戒"可以真誠面對自己的眼睛!不至於閃耀出那血色的光芒。
Leonardo Dicaprio 的演技真是讓我為之ㄧ亮! 讓我對他的感覺改觀了~更MAN了,更有男人味了!以前演Titanic時的小生臉,我覺得還好而已,演技不屬於實力派,任何一位帥哥都可以取代他,現在看到他那純熟face加鬍鬚渣,想不到他把艾奇這個鑽石販子演的這麼出色,夠無奈~也無可奈何的眼神表達淋漓盡致!!最後下場那一句話" 我眼前風景真美~我終於還是待在屬於我的地方",這一句話道盡他內心最後的掙扎,這是他的宿命!也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Jennifer Connelly 對他的認識是早期電影"極光追殺令(Dark city)" 那一位風姿迷人的失憶妻子角色,現在他演戰地記者的風采~一樣讓人難忘,只是稍嫌單薄的對白,我覺得還可以加強這部份。他最後跟艾奇的電話對談中,當她知道這是艾奇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她告白時,流下那晶瑩剔透的淚光,這一幕感動多少電影院的女士/小姐,甚致拿起衛生紙擦拭眼淚,我聽了都為之動容。
這齣電影的配樂真有非洲的風味,特別結尾時那憂鬱的非洲女聲唱腔環繞整這電影院,我自己都很想趕快去買原聲帶來聽,超讚的!!!如果可以要算感動人心的電影,這部夠格了!!!
評分: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