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現在,很想見你 Be With You

日片都演的很精緻細膩,但可以深動我心的其實不多,如果要介紹當然這一部是不可少的," Be With You "是讓我感到溫馨也體會到初戀的酸甜與苦澀的佳作,如戲所呈現的明知這是一條不歸路,你會依"夢"中那情景去接受短暫的愛情幸福嗎?我懷疑,我考慮。但其中一句對白" 我喜歡你,只要在你身邊,我就感到很幸福了。"或許可以填補男女主角內心的那永遠不能在一起的遺憾 ! 但對觀眾而言似乎離愁、無奈才是最美的回憶。沒有想到這齣電影可以透露出現代男女這麼多情緒~
對於男方而言,呆版、木訥、不善言辭,對於喜歡的女生只能暗戀兩年,更何況還坐在隔壁而已,真是夠糗,女方也對 "呆頭鵝"有意,竟也沒有任何暗示,任時光蹉跎兩年而去,等到畢業季男生才寫下那--謝謝你,座你隔壁感到很自在-- 的離別詞句,這是哪門子的告白? 讓觀眾嘆息不已。還好因為一枝原子筆歸還串起兩人的愛情故事(這招我也要學起來....XD)`,兩人純純的愛在冬天季節裡車站呈現最完美的一幕。當女主角天冷將手放進男方的外套口袋裡,男主角也順勢將手放入,兩人的手在口袋中緊緊相握,加上那兩人之間的愛意伴隨其中,那愛情的甜美更上心頭(如果時光可以暫停,希望可以停留再這一刻),這一片段讓很多男女朋友們看到心暖暖的,感覺真好 !
最後他們也結婚了,但是接下來的兩人的生活伴隨小孩出生而變化,當小男孩五歲時女主角就病逝了~而此時她才28歲,這些美好歲月都被錄像帶所保留,但對男主角是一項無法彌補的過錯,因為他讓自己的太太受苦了,卻沒有辦法讓她過較好的生活。他自責,他內疚,他感到無力! 直到這一位長的跟女主角一模一樣但失去記憶的女人進入家中才慢慢解開所有的疑問。她的出現給家裡露出一線生機,先生有了妻子,小孩有了母親,日子好像又恢復到往常一樣的規律,只是她沒有這家人相處的記憶,所以一切都在探索中,而" 她 " 也慢慢發現自己應該原本就是這家族的一員,只是在這雨季裡突然又回來罷了,所以她也準備敞開心胸接受這對父子的關愛,看似一切都很順利,直到那本日記被發現。
女主角日記中將所有謎題解開,女主角在20歲的一場夢裡就知道跟著他會有甚麼樣的下場,吃苦╱生子╱病逝,短暫的生命劃下句點,卻還是願意嫁給他照這條路走下去(其實女主角還是可以有不同選擇的),就因為"只有在他的身邊,她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幸福,這樣的幸福才是她所追尋的雖然短暫,但是她不後悔"。她希望男主角不要自責,要堅強起來好好照顧兒子,她沒有吃到苦,她有生之年在他身邊都感到很幸福。 這一段真是賺人熱淚,對於觀眾的我也是內心悸動,久久不能自我。而這位失憶的妻子功用在於利用雨季來臨時回到男主角身邊,在有限時間內讓她的小孩╱男人可以忘卻悲痛重新站起來找到人生目標,而雨季消散,她也將會自動消失。看到後文,對於女主角那用心良苦的安排讓我好感動,雖人離去,但他一直伴隨在男主角身邊,鼓勵他,照顧他,兩人的愛情隨著時空變化而更相知相惜,雖人看不到,但我可以感覺到你那化不開的濃情,真是一齣很棒的電影!
男主角: 中村獅童 :將這位木訥先生表現的很像,應該很多男生的通病吧!
女主角: 竹內結子 :清新亮麗脫俗的表現一定不會忘記;溫柔婉約的深情眼光難以忘懷,希望這美麗景象可以永遠持續下去。
小男孩: 武井証:很強眼,看過之後印象深刻,特別是深怕媽媽再次離去的恐懼連帶一路跑回家的嘶喊,真感人,出色的童星
評分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