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終極戰士(鐵甲戰士) Predator 1987

這一片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但他對全世界的男生而言應該有不苦磨滅的影響力吧,因為它的出現讓叢林出現了可怕的變數,那是一種深不見底的淵井,一種驚嚇指數飆高的恐懼,沒有對手蹤影、看不到的敵人,只有滿場血性腥屠殺跟喘不過氣的獵補氣味,任誰都躲不過的那紅外線下的奪命追殺,它是誰,它就是1987年好萊屋創造出來的怪物 PREDATOR 。 這部電影中你可以了解生命的脆弱與無奈,碰到這種怪物我看只好 =兩眼開開,準備投胎=,因為在未知環境下內心的恐懼已經爆裂,但還遭遇這種神秘"異形" 惡意玩耍,何其不幸!而被釘的最慘的人就是現在加州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 阿諾斯瓦辛格~
John McTiernan 這個導演真是怪癖,專拍這種嚇人的片子來恐嚇觀眾,沒有讓人有一絲喘息的機會,讓觀眾連著劇情跑,猜說這個怪物到底是甚麼東西,直到拆下面具看到真面目,只有一句話 " 真是醜八怪" 。好醜的傢伙,怎麼有這麼醜的東西呢? 真噁心! 不過醜歸醜,它還是成為經典怪物,20年後由另一位新生代導演 Paul W.S. Anderson 還拍了它跟異形 Alien 的終極對抗(AVP 片中人類都很肉腳),看! 還是醜人比較受歡迎,越醜越有人看 ,越血腥越受捧場,證明了人類的殘忍基因存在。predatpr 的歷史可見一般,它的出現,奠定了外太空那神秘的未知生物,也讓人類對未知生命體的恐懼達到最高潮。
爵爺 Dutch(阿諾)帶一支精銳小組深入南美叢林尋找之前失蹤的部隊,這支小組是長期跟爵爺合作的成員,每個人都有專長,有擅長武器、負責偵查(billy)、設陷阱爆破、通訊定位的好手,每個人都可以獨當一面。這支小組是中情局(CIA)的秘密武器,不到關頭不會隨便使用,但這一次叫出王牌小組是非不得已,因為之前部隊進入叢林的都沒消息回來,猜可能已經慘遭不測所以動用這這支預備軍。爵爺也感到奇怪,之前進入森林單位也不是泛泛之輩何以全軍覆沒,所以也進入叢林搜尋部隊下落,只是這一次亂了套,弟兄們直接面對一個可怕的剝皮透明怪物,所到之處都是屍橫遍野,軍人都被砍頭兼剝皮,這不像游擊隊叛軍的做法,加上一個俘虜女兵(Anny)陳敘這個叢林有鬼的傳說 ~"每年大熱天的時候叢林都會有魔鬼下降,殺戮村莊的男人來取樂,每個男人被發現時都屍骨不全,也被扒一層皮似的痛苦死去,而這些男人都是魔鬼的戰利品 ,而今年更熱了~ 爵爺聽完這個故事心理發毛也發現不對勁想撤退,可惜來不及了,接下來是一連串產慘不忍睹的虐殺與屠宰,爵爺眼睜睜看著同伴一個個被變態似幹掉,而屍骨如傳言所現都被惡魔收集當玩具,這時候他的心在滴血,因為逃不出魔掌又看不見對手的存在,這場戰怎麼打? 連小組裡最有感應能力的夥伴(Billy)都為了掩護爵爺逃亡自我犧牲了,這下快沒戲唱了,還好因緣際會爵爺掉到泥巴裡才看到隱形怪物得真面目,原來他是外星怪類的異形,有紅外線功能(熱感應)、肩砲武器、利爪、身穿鐵甲、隱形功能、外加行動力快速,不過長的真醜,這時候看的到醜八怪之後爵爺發誓要找機會復仇,替死去兄弟出口氣! 就像他說言 "只要會流血的都殺的掉 " ,只不過這支怪物的血是綠色的罷了。接下來就是阿諾用盡特種部隊本領來教訓這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的突變種 ,而與怪物展開鬥智鬥狠的殊死戰。最後一戰當然是邪不勝正,只是小組元氣大傷,只剩爵爺負傷歸來,直升機來載他回家時,那悲哀無奈的心情難以表敘,他只能癱在機上將自己放空,因為他情如手足的弟兄都死在這裡,他的心也跟著死了。
這片將部隊在叢林遇到怪物那緊張氣氛處理的很好,看來相當緊張刺激,歸功於導演有效經營恐怖懸疑氣氛,而隱形怪物的特技亦處理得出色,使這部科幻動作片在視覺效果上顯得別具有吸引力。難怪這一片視為外星怪物的里程碑,是80年代阿諾的經典代表作之一,20年的沉澱反而造就出一票他的系列電影,但這種氣氛與掌鏡技巧的熟嫩,是之後其他系列電影導演難以追隨的,特別是我當兵時代在屏東高山的野戰訓練,多多少少會想起這一片的精采程度,而屏東眾多叢林裡的險峻讓我也記憶深刻,有時候跋山涉水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作演練,當你進入那未知的樹林裡警覺性會不自覺的提高,因為怕有蛇、老鼠、蜈蚣出現,所以四周風吹的聲音特別敏感,同梯的之間的配合都要很恰當,不然行進掉到山谷裡都不知道,更別提遭受攻擊如何交相掩護撤退轉進。這片子的精采程度應用在我當兵時候那種作戰氣氛蠻像的,不過我比較好運,我沒有碰到那種怪物,如果碰上了該如何處置? 我還沒想出方法~ (XD ....不要笑我)









評分:8.0



5 則留言:

tiger1974 提到...

版大的陳述很精彩且又有點幽默的成份存在,讓我有如在看金庸小說般熱血的再看下去!如果是我遇到終極戰士,我會以戰制戰!但我相信,慘遭剝皮的一定是我…::>_<::

tiger1974 提到...

版大的陳述很精彩且又有點幽默的成份存在,讓我有如在看金庸小說般熱血的再看下去!如果是我遇到終極戰士,我會以戰制戰!但我相信,慘遭剝皮的一定是我…::>_<::

匿名 提到...

Since the Samsung Galaxy N7000's screen is large, it makes maneuvering from one application to another very easy and convenient. Samsung is indeed implementing some great tactics to come up in this tough competitive phone markets. When you finish with the app, most people just hit the Home button or the back arrow button go to the main menu.

my web page: galaxy note 10.1

匿名 提到...

The hold is one of numerous accessories that can be utilized on the Canon 5D.
Obviously, there may be some changes in the images produced by the pre and
production run 5DIIIs. This comes in specially handy when driving a car and you have a i -
Pod Touch stand with you so you can easily slip
your phone into that and not worry about it getting damaged in any manner.



My web site canon eos 5d mark iii

匿名 提到...

It can help you in your business life, school, or personal life.
Sometimes, the bargains can be found at different stores, so shop around in your
neighborhood stores for the best deal. The Sewing Kit found at RHL is
a great buy found for under $5.

Also visit my weblog nest thermos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