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口白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前一天看了這部電影,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電腦前)但是感到一股濃濃化不開的深情,因為發現自己蠻同情這位男主角的,以前的我也像這樣的人生度過。
但是當他知道有人可以(預先)描繪你的下一部舉動時,心中的恐慌難以言敘,因為"她"的聲音出現讓自己規律生活全變了樣,而且面對了不可未知的深淵,沒有轉圜餘地_如影隨形跟著你,可以想像有多無奈 !結果當然只有坦然面對死亡,不然還能怎麼辦 ! 但是當你有喜歡的人出現在你週遭的時後,你還能坦然面對命運的死亡安排嗎?這時候心中求生的意志出現,或許你也不認命,開始對那無言的安排產生抗拒,"我要活下去" 是最後的目標;我要跟她"一起白頭到老"是基本要求,我不願接受你那殘酷的事實結束!!!
結局我覺得很溫馨,最後他還是不得不接受命運最後的安排~但也讓這段日子過的更有意義,讓生命重新找到價值 !
後如女主角"艾瑪湯姆遜"所言<他可以面對死亡,也坦然接受,難以可貴-------------------所以更要把他留下來>!!!
ps:
Emma Thompson :出色的表現,磁性的嗓音!讓人難以抗拒
Dustin Hoffman :有學者相長風範,真不愧是影帝
評分: 7.3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tersky 提到...

恭喜開張大吉,我也蠻喜歡看電影的,這部電影我有看過預告,應該不錯看喔,不過最近在等蜘蛛人3!!